修身

自衛之術:在武術上空手道是徒手的自衛武術

控制身體:要求「正確姿勢」、「力量與速度」、「力量與精神的集中」有嚴格鍛煉,保持正確姿勢、平衡、穩定

強身健體:藉由有系統的武術訓練,訓練學生的反應、肌肉、體能、精神等,有助學生俱有能有效吸收事物,相應的健康身體。

養性

培養良好品格
空手道是防護、進攻兼備的武術,透過訓練,令學員能夠克服任何有形及無形的障礙,從而達到身心健康及培養良好品格。

紀律‧順服:空手道中具有許多禮儀,學員必須學習高度尊重。

自信‧謙卑:透過控制身體 、 完成一個目標、又或在是 碎木板或組手的時候 成功地使出一招 ,並會因實用的技巧而慢慢產生自信。 另一方面, 無論多「強」,學生仍是必需繼續虛心學習,否則只會停步不前,作井底之蛙。

刻苦‧認真:刻苦勤奮和認真的態度是成功的秘訣。 練武可以培養耐性 ,培養出青少年的堅強意志、自信、刻苦精神,幫助青少年成長和專注學業。

社交‧自律:練習中,必須學習守紀律、習武觀念、作為「師兄師姐」的風範、了解和判斷規則,以及武術的倫理(師徒關係)與道德(不能以大欺小)等,教導他們自我控制,跟隨導師的模範。

健康的精神狀態

打拳發洩: 運動有助我們放鬆。藉著課餘上堂來發洩,減低讀書的壓力。

修身?傷身?部份人認為空手道會因訓練而傷害了身體,但在專業指導員的指導下,家長不用擔心會對身體有過度傷害,反而增強身體抵抗力和耐力。